線上活動規劃|線上直播影音|線上會議

線上尾牙活動 直播影音 跨國視訊會議

全球因疫情來臨,高星活動將應變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辦公、尾牙活動、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電商平台等...皆邁入遠端數位化轉型,透過網路快速傳達資訊,為了防疫全民居家辦公盛起,當然也會有線上活動的舉辦,利用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有了連結與互動,無論是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電商平台直播等,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視訊設備、攝錄影設備、導播台、連線設備整合服務,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視訊會議的攝影設備
線上活動視訊設備

線上活動如何舉辦?

線上活動的舉辦需透過不同的視訊軟體及直播平台進行操作,活動的型式不同舉辦的方式也不一樣唷,首先要先了解舉辦線上活動的主題及目的,像是哪種活動類型而要舉辦線上活動,可能是尾牙、頒獎典禮、記者會、產品發表、還是會議...等,而我們將整理幾個重點讓大家可以更了解線上活動的舉辦該注意哪些部分,順利地可以完成活動。

1.舉辦線上活動類型及場地

如前面所說,線上活動有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電商平台直播等...多種形式,來去決定主要的活動場地,直播場地可以是家裡、攝影棚、會議室、餐廳等,選擇一個線上活動的主會場由相關的角色和主持人將在鏡頭前與遠距的觀眾或同仁們進行線上互動,場地需準備好攝影棚的相關設備,如:活動背板、攝影燈光、攝錄影設備、視訊軟體或直播平台、導播台進行畫面切換,依照想呈現的活動流程進行。

線上尾牙活動相關硬體設備
線上直播活動,線上主持人

2.選擇線上視訊軟體/直播平台

目前線上視訊軟體有很多,而最常使用的像是Zoom, 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Google Meet、Skype、Line …等,視訊軟體大多使用在視訊會議活動及小型的線上活動,透過主持人去控制發言權,避免大家的聲音同時進入會影響整個流程進行,線上活動的視訊軟體應用要特別注意在線人數狀況及使用雙方都熟悉操作的視訊軟體最為重要。而直播平台就是Youtube和Facebook最廣泛應用了,用於大型的線上活動,可同時與多人透過留言達到互動,依照需求選擇視訊直播工具,舉辦線上活動。

3.線上活動畫面設計規劃

線上活動可加強設備使畫面更為強大,增強氛圍及互動,選擇運用視訊軟體的背景製造活動情境,也可讓專業的導播電腦運用鏡面設計,客製化不同橋段畫面,每個流程想呈現的字卡都可以按照活動需求放上,讓線上活動更有質感,讓觀眾能快速地進入主題。

線上活動視訊軟體

4.線上互動遊戲及抽獎

誰說線上活動就不能有互動呢?有很多線上互動遊戲的創意來進行遠距離的互動,像是不同玩法的線上電腦抽獎可運用在線上尾牙活動,像是拉霸機畫面、刮刮卡、財神爺送紅包不同的設計,線上互動問答軟體進行競賽計分贏得遊戲獲得禮物、與線上活動主持人玩遊戲PK、猜歌比賽等多元創意等你一起來舉辦不同玩法的線上活動喔!

舉辦線上尾牙活動,電腦抽獎畫面

5.線上活動流程橋段

其實線上活動的規劃與實體活動最大差異只有在於遠距離的互動,其他流程上是大同小異的,像是尾牙活動流程:主持人開場-長官致詞-表演節目-抽獎活動-互動遊戲-頒獎活動等橋段,一樣還是可以透過直播視訊的方式進行線上尾牙活動,雖然大家無法聚在一起,但透過這樣的線上活動可以將心繫在一起呢!


高星活動會協助線上相關活動的舉辦,整合所需要的視訊設備及軟體應用處理,讓活動順利進行,如有任何問題及想法,歡迎與我們一起發揮創意,辦出一場精采的線上活動吧!

高星活動LOGO

週一到週五 10:00~20:00

116台北市文山區

汀州路四段39號2樓

Tel: 02 27388007 / 02 27387007

Mail: star@starpr.com.tw

Fax: +886 02 29333006

<
聯絡我們
歡迎諮詢
Mobile0937-918488
Tel02 2738 8007
Line ID@509rfjuk
Mailstar@starpr.com.tw